搬家後

搬家後 / 相關事項確認 
1. 確定所有家具是否全部定位完成。 
2. 檢查家中物品是否有遺失或毀損,以利即早確認責任歸屬便於申請理賠。 
3. 冰箱、冷氣放置好必須兩小時後再插電使用以免危險或降低使用壽命。
4. 拜訪鄰居做好敦親睦鄰關係,並通知親朋好友方便未來連繫。
搬家遷址更便利 從今天起,如果你遷移通訊地址,只要到郵局或上網通報, 所有公家機關或公用事業,就會自動更改你的地址, 這樣水電費、行照、駕照、房屋稅繳款通知、健保費繳款通知 都可以自動更改通訊地址,省去四處通知的麻煩喔。 
中華郵政公司配合電子化政府便民服務推動計畫, 接受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委託開發, 建置完成「通訊地址遷移通報服務」系統, 郵局開辦這個全新的業務, 受理民眾申辦變更通訊地址, 達到「一處收件,多處服務」目的。 
中華郵政公司表示,所謂通訊地址遷移通報服務,就是以郵局為單一窗口,當民眾通訊地址遷移或變更時, 可以於便民連結二十四小時變更服務或親臨郵局櫃檯方式辦理通訊地址變更手續, 郵局會依照申請人所指定單位, 向相關政府機關或公用事業單位通報申請人最新的通訊地址。 
目前加入這個系統的政府機關或公用事業有:
1.台電 
2.台灣省自來水公司 
3.公路監理機關、健保局、 
4.財政部財稅資料中心 (台北市稅捐稽徵處、台北縣政府稅捐稽徵處) 
如果通訊地址變更,郵局就會通報上述機構更改,服務範圍包含:
1.電費通知單
2.水費通知單 
3.駕駛執照
4.行車執照 
5.健保局繳款單 
6. 房屋稅繳款書
7.地價稅繳款書 
8.使用牌照稅繳款書

7131

^
TOP